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眼底病专科 > 糖尿病眼病 >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眼病?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眼病?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据*新统计数据,我国糖尿病患者超过1.1亿,高血压患者更是高达2亿。很多“三高”患者都知道,要科学饮食,控制血压、血糖,但超过80%的“三高”患者竟然都不知晓,糖尿病、高血压会严重危害眼睛,而且危害是静悄悄和不可逆的。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眼病?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过高,会引发诸多眼部并发症,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白内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糖尿病性视神经病变、视网膜黄斑水肿等,其中又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为常见,眼科学上简称“糖网病”
       患糖尿病15到20年后,糖友出现“糖网病”或黄斑水肿等疾病的概率会提升到75%,患病30年后则会增加至85%这也是造成老年人视力下降及失明的主要眼病之一。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病程较长的糖尿病患者,几乎都会出现的不同程度的视网膜血管疾病。目前,我国糖尿病人群中有24.7%-37.5%的人,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也就是说每3-4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爱尔眼科提醒,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到眼科医院检查视力及眼底,以保证能够早期发现微血管病变,实现早期治疗。
微信咨询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