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眼底病专科 > 糖尿病眼病 > 糖尿病会导致失明吗?

糖尿病会导致失明吗?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在不少人的认识里,对糖尿病的初步印象仅仅停留在血糖高上,很少有人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并发症非常多的慢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糖尿病并发症高达100多种,是目前已知并发症*多的一种疾病。糖尿病不仅会伤害视力,而且如果放任发展,晚期严重的可以导致眼睛完全失明,而且这种失明是难以恢复的。
  危害大、易忽视的糖网病
  糖尿病患者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人体组织,尤其是眼、血管、心脏、肾、神经的慢性损伤以及功能障碍,对眼睛的伤害方面,主要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等,都会导致视力慢慢下降,*终可以完全失明。尤其是因糖尿病导致的眼睛视网膜病变,眼科学上叫“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病。
  糖网病虽然危害极大,但却往往被不少“老糖友”忽视。为什么?因为糖尿病初期对眼睛的伤害非常缓慢,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往往等到5年、10年甚至数10年后,症状才开始逐渐显现,刚开始时不少老人甚至以为是白内障、老花眼,等到眼科医院确诊时往往已是中晚期,治疗效果较差。
  发现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眼科医生表示,减少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贵在两条。首先,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识,控制好血糖、血压,其次,一旦确诊糖尿病要定期检查眼睛,发现苗头一定早期治疗。
  不少糖尿病患者健康意识较差,或者对糖尿病知识了解不够。患糖尿病5年以上的患者,都应养成定期检查眼睛的习惯,每年检查一次。不少糖网病患者平时不够重视,往往等到病情进展较为严重的时候才到院治疗,此时相比早期,不仅治疗难度大,效果差,费用花费也多出许多。
  爱尔眼科提醒,目前并没有根治糖尿病的方法,因此,如果家里有糖尿病老人,一定记得提醒定期检查,控制血糖,发现症状早期治疗,是减少糖尿病伤害的*好方法。
微信咨询
Ta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怎么预防糖尿病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