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眼底病专科 > 糖尿病眼病 > 你对糖尿病真的了解吗?

你对糖尿病真的了解吗?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统计,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多达1.14亿,是全球糖尿病人数排名第一的国家。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糖尿病,比疾病本身更可怕的,是对糖尿病缺乏清醒的认识。大部分人被诊断出糖尿病后,往往并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明显异样,掉以轻心。事实上,糖尿病对身体的损害是慢性的,早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但是会随着时间进展而累积。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糖尿病是目前已知的并发症*多的一种疾病,并发症高达100多种。
  临床数据显示,患糖尿病10年左右,将有30%至40%的糖尿病患者至少会发生一种并发症,且并发症一旦产生,药物治疗很难逆转,尤其是在心脏、血管、神经、眼睛、肾等方面的并发症,会严重危害糖尿病人的健康甚至生命。
  糖尿病性眼病易被忽视
  糖尿病患者发生眼病的概率是非糖尿病人的数倍。尤其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顾名思义,是因慢性糖尿病导致的眼底视网膜病变,眼科学上简称“糖网病”,是导致失明的主要眼病之一。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常见、危害*大的糖尿病眼病,早期危害并不明显,但随着患糖尿病的时间越长,患病概率越高,危害越大,中晚期造成视力逐渐减退,*终可完全失明。患糖尿病15年以上的患者,80%左右的患者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眼科医生忠告,一旦确诊糖尿病后,*好每年检查一次眼睛,如果发现视网膜病变,一定要早期治疗,并增加检查复诊的频次。
微信咨询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