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防控专科 > 医学验光 > 睡梦中摘掉眼镜,爱尔角膜塑形镜还孩子好视力

睡梦中摘掉眼镜,爱尔角膜塑形镜还孩子好视力

时间:2020-05-26    来源:爱尔眼科

  近视率节节攀升我想是我国目前*直观的视力问题,处于发育时期的青少年学习压力过重是导致这个现象的重要原因。因此社会上戴眼镜的人也越来越多,即使不戴眼镜,这个人也很有可能就已经是一个近视眼。既然近视的人这么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近视镜片就显得非常重要。

  如发现青少年有眯眼,视物不清,眼干眼涩、眼球肿胀、异物感等等,请及时前往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近视的过度发展,给以后的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

  1、配戴角膜塑形镜有什么不良反应?

  配戴角膜塑形镜初期由于不适应,可能会出现眼干、眼红、夜间分泌物增多的一些现象,随着适应性的改变,这些现象都可消失。但角膜塑形镜配戴者一定要每日清洁镜片,对镜片进行正规的护理和保养、清洁,定期复查,才能有效的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

  2、眼轴较长的儿童适合配戴角膜塑形镜吗?

  角膜塑形镜是靠改变角膜表面的弧度来降低近视度数,但另一方面通过夜间的配戴,能有效的控制儿童眼轴的过快增长,所以眼轴较长的儿童也适于配戴角膜塑形镜。

  3、角膜塑形镜的材质是什么?透氧性如何?

  角膜塑形镜的材料日益改善,现在发展为高氧性硬性接触镜材料,透氧性能达到100%,甚至更高。完全满足夜间配戴时角膜需要的氧供。

  4、验配角膜塑形镜对验配机构和人员的要求是什么?

  角膜塑形镜属于医疗产品,由于配戴后对安全性的要求较高,同时镜片实现个体化订制,所以验配角膜塑形镜需要很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但要求验配者有眼科专业的教育背景,能处理配前和配后所涉及到眼部健康的问题,同时验配者需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验配角膜塑形镜需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门诊,需要专业的眼科医生来进行验配,这样才能保证验配戴者配戴后的效果及保持眼睛健康状态。

  5、角膜塑形镜是个体化订制的吗?

  由于个体角膜弯曲程度、角膜直径、瞳孔直径等各项参数的不同,角膜塑形镜的配戴要符合角膜的整体形态和状态,才能达到理想的配适效果,更好的提高视力和控制近视发展,同时将不良反应的风险降到*低,因此角膜塑形镜都是个体化订制的,有专业医师通过选择与个体角膜吻合的诊断性试戴片,做出配适评估,适当调整各项参数,*后才能定制出和个体角膜符合的镜片。

  6、角膜塑形镜验配前需要做哪些相应的检查?

  配戴角膜塑形镜前需要对眼部健康和眼部各项参数做全面的检查,来保证验配的成功。这些检查包括眼前节裂隙灯检查、眼压检查、泪膜检查、角膜曲率测定、角膜地形图检查、眼轴检查、角膜内皮检查和角膜测厚检查以及准确的验光和视功能检查。

  7、配戴角膜塑形镜后儿童和家长需要做什么?

  配镜角膜塑形镜后儿童和家长要严格按照医生所说,定期复查,按照规范护理和保养镜片。有不适症状时及时来复查,和医生有良好的沟通。

  8、配镜角膜塑形镜后需要多长时间来复查?

  配戴角膜塑形镜后复查时间为戴镜一天、一周、二周、一月、二月、三月,以后定期三个月复查,有不适症状随时复查。

  9、角膜塑形镜需要定期更换吗?周期是多久?

  同所有角膜接触镜一样,角膜塑形镜的配戴也有时间限制,通常更换周期为一年至一年半。依据患者配适状态、镜片保养情况,眼部参数的变化等,医师会建议您适时更换镜片。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
上一篇:老花眼镜应该怎样挑选?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