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防控专科 > 医学验光 > 配什么样的眼镜好?

配什么样的眼镜好?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配什么样的眼镜好?说起配眼镜,不少家长觉得孩子一旦戴上眼镜难再摘下来了。对于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医生解释说,戴眼镜不是造成近视度数加深的元凶,不合适的眼镜才是。只有基于双眼视觉功能等全面的综合验光,明确眼轴长度、角膜曲率、双眼视功能状况、眼位、瞳距及主视眼等,选择适合的矫正方案,这样才能佩戴出适合自己的眼镜。

  全面检查区分真假性近视

  如今,儿童近视群体一直在攀升,越来越低龄化。“我家孩子只有七岁,坐在第三排看不清黑板可怎么办呢?这么小的孩子需要配眼镜吗?”医生表示,患者中经常会问及此类问题,说明不少家长对防治孩子近视存在误区,更重要的是多数家长并不了解孩子近视的原因,对于孩子近视眼认识存在误区。

  医生提醒,如果发现了孩子有眯眼、斜眼、歪头看东西等现象,或孩子表示别人能看到自己看不到、看不清楚、视力波动,或者视力有波动,这些都表明孩子视力存在问题。许多时候,孩子视力下降或处于亚健康状态,并没典型的症状。但特别是那些经常接触电子产品的孩子、做作业看书姿势不正确,学业压力比较重,或者已经出现看东西歪着头、眯着眼睛、走路不稳的孩子需要及时来医院进行视力检查。

  验光配镜一定要做视功能检查

  孩子出现视力下降,需要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双眼视功能检查,对视力发展状况做准确预测,进而“量身定做”合适的近视防控方案。孩子近视后验光配镜不是小事,不合适的眼镜会加深度数。给孩子佩戴不合适的眼镜,不但不能矫正视力,反而会伤害眼睛。因此,需要进行综合全面的检查后,给孩子选择适合的眼镜。

  临床上低龄儿童配镜前一定要散瞳验光,这样才能反映孩子真实的视力情况,不通过散瞳验光,仅仅靠电脑验测的结果配眼镜,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危害。孩子的假性近视往往会“欺骗电脑”造成假的检查结果。此外,孩子的远视眼、高度散光也会使电脑检查“力不从心”。医学验光的疗效明显大大优于常规检查,通过医学验光后配戴眼镜,不发生视疲劳,近视的屈光状态更稳定,可减缓其发展。

  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示,对于近视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若有更多关于眼健康的疑问,请点击人工客服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