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综合眼病专科 > 结膜炎 > 眼窝与眼眶的先天异常

眼窝与眼眶的先天异常

时间:2020-05-12    来源:爱尔眼科
  眼窝与眼眶的先天畸形系由于胎儿发育过程中某些组织愈合过早或者发育不全而造成,多与整个颅面部畸形一起并发,单纯眼窝与眼眶畸形则临床上比较少见。
  一、隐眼畸形
  1、眼球仅为遗迹,或完全无眼球,眼裂仅为一条线状短缝,有的可见少许残存结膜囊,有的无结膜囊。
  2、一般应在2岁左右,患儿能承受全麻情况下尽早手术,手术时间过晚,眼眶无内容物充填,会影响同侧颧颞部发育。
  3、手术一般分两期,第一期眶内植入义眼台,间隔3~6个月行第二期手术,重建结膜囊。
  二、颅面骨发育不全
  1、颅面骨发育不全为颅骨缝过早愈合所致
  2、眼部表现为睑裂向下倾斜,眼外斜,视神经萎缩,浅眼眶,突眼,眼球可脱位于睑裂外,造成嵌顿,不及时还纳,则角膜暴露感染,造成失明。
  3、目前可行颌面外科手术治疗。
Ta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