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眼底病专科 > 视神经疾病 > 电脑族们应谨慎视神经萎缩

电脑族们应谨慎视神经萎缩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天天对着电脑的朋友们,眼睛出现干涩是比较广泛的,除此之外,深圳视神经眼科医院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醒大家:电脑族们天天面对电脑应谨慎视神经萎缩,如发生眼睛剧痛,或伴有头痛、呕吐,病人需赶快就诊!
视神经萎缩是什么?
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介绍:视神经萎缩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和其轴突发生病变,致使视神经全部变细的一种形成学改变,为病理学通用的名词,一般发生于视网膜至外侧膝状体之间的神经节细胞轴突变性。
专家提醒,在青年人群中,因用眼不当发生视神经炎者有增多趋势。这种视神经萎缩症,将导致失明。 专家解释,视神经萎缩不是一个疾病的名称,而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和其轴突发生病变,致使视神经全部变细的一种形成学改变,为病理学通用的名词,一般发生于视网膜至外侧膝状体之间的神经节细胞轴突变性。视神经萎缩是视神经病损的*终结果。表现为视神经纤维的变性和消失,传导功能障碍,出现视野变化,视力减退并丧失。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针灸主要治疗原发性和炎症引起的继发性视神经萎缩。除上述症状外,眼底检查尚可见视乳头颜色为淡黄或苍白色,境界模糊,生理凹陷消失,血管变细等。
专家指出,引起视神经萎缩的病因,有先天遗传性视神经病、外伤、炎症(大多眼睛伴有疼痛)、中毒(如乙胺丁醇等药物及烟、酒中毒)、肿瘤(长在头颅或眼眶内)等等,小儿、成人、老人都可能发生。而现在青年中以视神经炎继发为多见,这同长期上网,看电视,用眼不当密切相关。 天天用电脑小心视神经萎缩。
定期眼部检查有利于防治是神经萎缩!
深圳视神经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指出:除了有以上症状,另外还有可能在没有任何征兆就发生视神经萎缩,这就需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尤其是有视神经萎缩遗传病史的,或近期视力明显减退、视野缩小的。
微信咨询
Ta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