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眼底病专科 > 黄斑部病变 > 眼睛看东西是歪的?后果挺严重

眼睛看东西是歪的?后果挺严重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眼睛看东西变成歪的,比如原本直线的东西变得歪歪曲曲,这种情况属于眼科临床上的视物变形,可由多种情况引起,比较常见的有角膜不规则散光,视网膜病变等,如果伴有眼睛中心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等,则可能是黄斑变性。小编建议这位长辈及时到医院就诊,*后确诊为老年黄斑病变。

  什么是老年黄斑病变
  老年黄斑病变可不是老年斑,而是眼睛某类疾病的统称。黄斑是眼睛视网膜的一个重要区域,正常情况下,外界光线进入眼睛后,投射在视网膜黄斑区域,形成清晰准确的成像,而一旦黄斑区发生病变,影响成像,会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歪曲变形,例如直线变成弯的,视野中心有黑点等等。
  为什么叫老年黄斑病变呢?因为黄斑病变跟年龄密切相关,患者多为50岁以上,又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
  老年黄斑病变的危害
  老年黄斑病变常发于老年人,此外,与遗传因素、高血糖、高血压及高度近视等也存在一定关系。黄斑病变会造成视力下降,部分黄斑病变若不及时治疗,可造成眼睛失明,因此,一旦出现眼睛看直线的东西变成歪的,视野中心有黑影等,一定要及早诊断治疗。
  早期老年黄斑病变的进展较为缓慢,发病较为隐蔽,有些人甚至误以为老花眼,一旦发觉视力异常,建议及早检查做到心中有数,以免造成更大的视力损伤。
微信咨询
Tag:
上一篇:什么是老年黄斑病变?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