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医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爱尔专家论道亚太眼科年会 国际讲坛大放异彩

爱尔专家论道亚太眼科年会 国际讲坛大放异彩

时间:2015-04-13    来源:爱尔眼科
  2015年3月31日至4月4日,由亚太眼科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承办的第三十届亚太眼科学会年会(2015 APAO)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大型眼科学国际盛会之一,本届参会的代表逾万人,2000多名国际、国内的著名眼科学专家就眼科发展的新技术、新知识以及新的经验做专题报告。来自亚太地区和全国各地的眼科医师将云集本次盛会,与国内同道交流和分享眼科和视觉科学方面*新的研究成果。作为中国首家IPO上市医疗机构、中国*大规模眼科医院集团,此次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依旧派出***的学术阵容参会。由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带领的爱尔顶级专家团亮相大会。
  在本届亚太眼科年会上,唐仕波教授与参会者分享了《Inflammation and Angiogenesis in DR》、《What do We do with PED,RAP and RPERips?》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通过细致入微的临床研究,针对具有遗传性的先天性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变性的一些特殊表现,如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脱离、视网膜血管瘤样病变、视网膜色素细胞撕裂的诊疗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场精彩绝伦的演讲,给参会者带来听觉盛宴的同时,也为这些罕见的疑难眼底疾病患者带来治愈的希望。
  作为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眼科学专家,唐仕波教授是美国黄斑病学会及美国视网膜专家协会会员、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协会(APVRS)理事、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以及《Graefe's Archive for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hthalmology》、《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中华眼视光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中华眼科杂志》等的编委。作为国内知名眼底病学者,唐仕波教授是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副会长,同时还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作为大会主席,唐教授连续发起6届国际视网膜高峰论坛(IRS),并担任该论坛的主席。该会议在中国每两年一次,每届会议都吸引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视网膜知名专家出席,并在会上进行*新的成果和经验讨论。IRS会议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国内外玻璃体视网膜专家交流的高水平平台。此外,唐仕波教授还获邀担任2015 Asia-ARVO 共同主席,进一步推动了国内外眼科学术交流。
图:唐仕波教授演讲现场
 
  巾帼不让须眉,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硕导曾庆延博士的报告《The Role ofCrystalline Lens Thickness Played in Vaulting after ICL Implantation》、《Early Corneal Biomechanical Changes of Three Transepithelial CornealCollagen Crosslinking Techniques in Progressive Keratoconus》、《Morphology and Functional Changes of Meibomian Gland afterCompressing and Probing》也吸引了大会目光。她的研究领域从ICL晶体植入术到胶原交联治疗圆锥角膜,及近年来症候群剧增的睑板腺功能变化引发的干眼病症,广泛且精深,每一个报告以极具说服力的数据、案例展现,引发现场热烈掌声。同时,作为武汉爱尔眼库主任,由曾博士指导的另一篇论文《武汉爱尔眼库217例角膜捐献者资料分析》也于4月2日亮相全国眼科年会舞台。作为爱尔眼科极具“国际面孔”的眼科专家,近年来曾博士多次“艳惊”国际眼科学术舞台,仅去年,曾庆延博士先后应邀赴日参加第34届世界眼科大会并作大会发言。9月远赴英国伦敦参加第32届欧洲白内障屈光手术会议,成功跻身全球**的完成500例TICL手术专家行列,并且是其中唯一一位女性。
图:曾庆延博士演讲现场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