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斜弱视与小儿眼部专科 > 小孩弱视 > 弱视与近视有什么区别

弱视与近视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05-11    来源:爱尔眼科

       弱视是一种单眼或双眼*佳矫正视力低于正常,眼科检查未见与视力减退相对应的眼球器质性改变。这里的矫正视力是指屈光不正矫正后视力,俗话说的戴眼镜视力。

       弱视与近视的区别,在于通过精确验光后,矫正视力能达到正常者为近视,如不能矫正到正常者,则为弱视。

       弱视与近视不是同一概念。近视眼是由于眼调节肌睫状肌过度紧张或遗传等原因造成眼轴变长引起的,看远不清楚,戴镜后矫正视力多可恢复正常,近视就是一种屈光不正。而弱视是一种视功能发育迟缓、紊乱,常伴有斜视、高度屈光不正,戴镜视力也无法矫正到正常的眼病。

       弱视和生理性近视对儿童视功能的危害是不同的。因为近视仅仅是视远时视力下降,无视功能损害或仅有轻微损害,大多数视力矫正不受年龄限制;而弱视患儿不仅视力低下,不能矫正,可能无双眼单视功能,无立体视,今后不能胜任驾驶、测绘及精细性工作,不仅影响工作前途,而且直接影响到人口素质。

        爱尔小儿斜弱视专家介绍:弱视治疗要早,不是任何年龄段都能治的,3~6岁是治疗的黄金时间,9岁后恢复相对较差,12岁后很可能难以恢复。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