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斜弱视与小儿眼部专科 > 小儿斜弱视就诊须知

小儿斜弱视就诊须知

时间:2020-05-25    来源:爱尔眼科
小儿斜视术前注意事项
  1、小儿斜视手术前应检查屈光状态,如有屈光不正,应配戴合适的眼镜,如果带镜后仍有斜视,则需手术治疗。检查双眼视力,儿童如有弱视,应首先治疗弱视,再进行斜视手术治疗。儿童斜视,为获得功能治愈,术前如有条件,可进行视功能训练,以达到一定范围的融合和立体视功能。 
  2、为做好斜视手术,避免不应有的意外,预定手术后,双眼需点抗菌素眼水直至手术当日。术前还应进行全身检查,如血、尿常规、血糖、心电图,生命体征等。如手术患儿较小,手术需全麻进行,手术当日应空腹,禁食水,以免术中呕吐物呛如气管,引起窒息。手术患者如为女性,应避开经期。 
  3、小儿斜视局麻手术的患者,由于吃了早餐或午餐,术中牵拉肌肉时,术后可引起恶心、呕吐。预防的办法是术前少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小儿斜视手术术后护理 
  1、斜视手术后护理并不难,要让孩子平时多注意休息,闭目养神,少吃或者干脆不吃辛辣食品。 
  2、斜视术后抗生素的应用及换药时的注意事项,术后全身应用抗生素,预防术后感染,第二天术眼开始换药,换药时注意观察伤口生长是否良好,有无渗血及裂开。敷料绷带包扎不宜过紧,以免包扎过紧导致眼心反射。 
  3、防治结膜水肿,结膜渗出及水肿是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的主要术后反应。其原因多是因为手术时结膜的刺激,术后包扎不好出血,影响血液循环,伤口愈合慢,因此,采取术后湿敷法。术后第三天用30%硫酸镁溶液浸湿无菌眼垫,敷于患眼。 
  4、斜视手术后作双眼包扎,应嘱病人闭目养神,尽量少转动眼球,以免影响愈合。每天用无菌生理盐水棉棒清洗眼内分泌物与痂块,然后用0.25%氯霉素眼药液滴眼,在切处及结膜囊涂。0.5%金霉素眼膏,*后作固定包扎。拆线后l一2天才可打开包扎。
Tag:
上一篇:小儿斜弱视要怎么治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