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防控专科 > 医学验光 > 小孩验光为什么需要散瞳?

小孩验光为什么需要散瞳?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很多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都要求散瞳验光,但是家长不知道散瞳是什么意思,其实简单的说,就是先滴特殊的眼药水,再进行验光,“但是散瞳对眼睛有没有害呢?”这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爱尔眼科专家介绍,散瞳是用散瞳眼药水,麻痹睫肌状,使眼睛失去调节力,方便做眼部特殊的检查。散瞳本质上对眼睛是没有伤害的,但是散瞳后需要注意避光,多休息。
       小朋友验光为什么需要散瞳呢?
      一般十五周岁以下的孩子都需要散瞳验光。因为孩子眼睛的调节能力很强,直接验光其调节功能将会掩盖真实的度数,而散瞳能检查出眼睛真实的度数。
       散瞳方法及注意事项
       快速散瞳:使用药物,每次点双眼,每眼一滴。每次点药后用食指压迫泪囊区,再闭眼休息。快速散瞳后6~8小时内会有视近视模糊、畏光等反应。
       阿托品散瞳:俗称慢散。使用阿托口眼膏,每天3次,共点3天,3天后到医院进行验光检查。阿托品散瞳后孩子可能会有脸红、口干、全身发热等反应;用药一两次以后,孩子会出现视近视不清(无法正常读书、写字、画画等)、光线强烈时畏光等现象。上述现象为正常反应,家长无需担心。须注意该情况对孩子的学习和其它事项的影响。
       散瞳后避光很重要,在恢复期*好配戴有色眼镜、遮阳镜或偏光镜,对眼睛进行保护。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