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防控专科 > 双眼视功能 > 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加深?

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加深?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加深?有些青少年近视患者,配镜后视力矫正到正常水平,可过了一段时间,视物又变得模糊了,需重新验光配镜。对此,某些家长就误认为近视眼配戴眼镜后会越戴越深,配镜度数要越浅越好。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视光科主任李珊表示,其实,近视患者配戴眼镜后度数加深有多方面原因,要根据自己的眼睛及近视度数等情况进行分析,才能查明病因,作出相应的处理,阻止近视度数进一步加深。医学研究表明,导致近视患者配戴眼镜后视力又下降的常见原因如下:

  配戴眼镜后不注意视力卫生,书写作业或阅读时仍距离颇近,照明光线时强时弱,学习时间过长,甚至躺着看书。边走边看,近距离看电视,长时间玩电子游戏机,时间久了,睫状肌过度调节,近视度数必然加深。

  配的近视镜不合适。有相当一些青少年近视患者,未到医院经散瞳验光,便从商店或街边随便买副眼镜配戴。如此戴镜后由于眼睫状肌调节暂时增强,虽会比原先看得稍清楚些,但日子一久,终因眼镜配得不合适而使睫状肌处于疲劳状态,导致眼睛酸胀,引起视力下降。

  眼镜时戴时脱,一些青少年把戴眼镜当做一种负担,甚至感到不好意思,生怕被人笑话,于是,时而戴戴,时而不戴,或上课时戴,课后不戴,这一来,眼睛则经常处于不稳定的调节状态,久而久之,近视度数非但没变浅反而日益加深了。

  高度近视者虽常戴眼镜,度数也会加深。这一现象与家庭遗传有关,临床上称为病理性近视。此种近视患者若不戴眼镜,度数会加深得更快。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提醒您,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需患者到医院接受专业医生的面诊。您可以直接点击人工客服或拨打电话,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咨询电话:0755-89610888。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