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防控专科 > 双眼视功能 > 如何正确区分假性近视?

如何正确区分假性近视?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所谓假性近视是由于经常近距离用眼,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得不到应有的休息,晶体也随之处于变厚的状态。这样外界平行光线进入眼内,经过变厚的晶体体房屈折后,焦点落到了视网膜前面,看远处的东西自然就不清楚了。

  假性近视时期,孩子眼球无器质性改变,如果能够适当的休息和治疗,注意用眼卫生,合理使用眼睛,还有希望恢复正常视力。

  但是,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指出,如果在假性近视阶段不及时纠正和治疗,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真性近视。

  假性近视治疗有什么方法?

  治疗假性近视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松调节,如:应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理疗,改善学习环境、注意用眼卫生,认真做眼保健操等。

  如果怀疑孩子有假性近视,可到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会用散瞳药水把瞳孔扩大,待睫状肌麻痹后进行检查验光。

  如果没有屈光度的改变,同时经散瞳后视力明显进步或恢复到正常,说明只是假性近视。如果经过散瞳麻痹睫状肌验光有相应的近视屈光度的改变,散瞳后视力无提高,加相应的近视屈光度视力可提高,这就是真性近视了。

  真性近视应积极予以干预控制,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表示,孩子近视主要是控制度数增长,目前医学上一些干预手段在控制孩子度数增长方面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以上便是为您提供的相关解答,如您还有疑问,可直接点击下面的咨询专家点击预约,我们将以诚信专业的态度为您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