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防控专科 > MCT角膜塑胶形术 > 爱尔角膜塑形术有什么好处

爱尔角膜塑形术有什么好处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爱尔角膜塑形术有什么好处?据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介绍,近视在600度以下的青少年,可以考虑MCT(数字化角膜塑形镜)。MCT只需夜间睡觉时佩戴8-10个小时,白天远视力就会明显提高,对阻止青少年近视度数发展效果尤其显著。

  首先,MCT的设计是完全按照人眼角膜外形的地形图数据,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计算后,设计出的镜片参数,再由精确度极高的空气动力机床加工而成,这样就保证了眼睛的生理需求不被干扰,泪液循环顺畅,眼睛表面各点受力均匀。

  其次,正常情况下,我们睡眠时,角膜只需白天7%的氧气供应,主要靠结膜毛细血管和角眼缘血液供给,MCT使用的材料BostonXO,其透气率高达140DK,几乎不减少角膜氧气的供应,所以在睡眠时戴在眼睛上不会造成角膜缺氧,而在次日醒来睁开眼睛时镜片被取出,更不会影响角膜的自由呼吸。还有白天上眼睑(眼皮)平均眨动25000次,白天戴镜,不可避免会有机械磨擦,所以晚上戴镜更健康,尤其在小孩睡眠时戴镜有父母关照更加安心。

  *后,MCT技术戴上和取下视力都好,这样白天看任何目标都不会过度动用调节力,这样有利于相对降低眼内压,减少近视发展的动力。由于晚上睡眠时戴片,借助上眼睑微小的作用力,可以有效缩短眼轴长和阻止角膜向前突出,这进一步阻止了近视的发展。所以我们绝大多数的患者用上MCT技术后近视的发展从戴前的每年增加100度左右,下降到每年平均只增加13度左右。还有不少患者成功实现的近视光度的减少。白天不用戴任何眼镜就有清晰的视力,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心理上的解脱。

  *重要的是MCT科学的随访制度:1周、1个月、3个月、6个月。每6个月的复查,主要检查四项客观指标:1、角膜是否健康;2、裸眼视力是否满意;3、戴后地形图是否正常;4、镜片是否损坏。这四项检查结果是患者*关心的,直接高效。有任何问题都可据此做出正确的决策,确保长期健康。

  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示,对于验光配镜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若有更多关于眼健康的疑问,请点击人工客服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