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医院动态 > 在线问答 > 角塑防碎指南丨99%的人忽略了这个细节

角塑防碎指南丨99%的人忽略了这个细节

时间:2020-09-18    来源:爱尔眼科

世上眼镜千千万,直接接触角膜的有两种:角膜塑形镜与隐形眼镜,虽然它们都属于直接接触角膜的眼镜,从外观上来看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但假如你用手去摸,就能立马区分出来——隐形眼镜是柔软的,角膜塑形镜是硬质的,如果用力去捏,甚至可能把它捏碎。

 

角塑为什么会碎?

 

角膜塑形镜为什么会碎?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01.材料

 

角膜塑形镜的材料是一种高分子聚合材料,懂行的朋友可能会说了,既然如此,那我把它做得坚固一点不就得了?你当然可以把它做得像宝石一样牢不可破,但这样的镜片就没有透氧性了。我们追求的本就是高透氧性,如今为了若为了坚固而牺牲掉透氧性,实为买椟还珠。

 

为了保证角膜塑形镜的高透氧性,减少对我们角膜的伤害,研发人员在制作角膜塑形镜的时候,会往里面增加一种透氧性材料——硅。硅虽好,却有一个致命弱点:脆,这正是角塑会碎的原因。

02.厚度

角膜塑形镜的厚度也是为了提高透氧性而设计,现有的角膜塑形镜,其中央厚度都在0.15mm-0.24mm之间,做得这么薄,当然比较容易碎。

 

不过,角膜塑形镜虽然会碎,但她也不是一点弹性也没有。它不能像软性隐形眼镜那样折叠,但仍具有一定的抗变形能力,只有在形变程度超过镜片的可承受范围时,镜片才会碎裂。

 

有数据显示,角膜塑形镜的碎片率约为3%,可能性还是很小的。

 

 

角塑怎么碎的?

 

讲完了角膜塑形镜为什么会碎,接下来讲讲,角膜塑形镜是怎么碎的,我们应该怎么防范?

01.放着放着就碎了

●护理液放太多,使得镜片漂浮在储存盒边缘,拧盖子的时候压碎;

●护理液放太少,镜片粘在储存盒边缘,拧盖子同样会把它压碎;

●镜片未正确放置,使凹面朝下与盒底形成真空,用手或吸棒使劲取镜捏碎;

●镜片长时间未使用,护理液干涸导致碎片

 

建议:正确使用护理液,每天保证4小时以上的浸泡时间;正确放置镜片;长时间不使用注意检查并及时补充护理液。

02.找着找着就碎了

●镜片掉落,移动桌椅寻找时压碎;

●镜片掉落,一家老小齐上阵,踩碎了;

●镜片掉落不小心坐到或压到,导致碎片

 

建议:防止镜片被踩碎的*好方法是别让它掉落在地上。佩戴时建议不要在洗手间进行,而是在桌面上铺干净无毛絮的纸巾或毛巾,并且身体尽量靠近桌面。

03.洗着洗着就碎了

●在洗手池清洗镜片,被水冲走;

●指甲过长,导致碎片;

●镜片放一个手指上揉搓,受力不均,镜片破碎

 

建议:坚决不要在洗手池、水槽等地方清洗镜片;洗镜片前注意修剪指甲;洗时用食指和中指并拢,把镜片居中放置,用拇指轻揉镜片。

04.摘着摘着就碎了

●从吸棒上取镜片时,直接捏着镜片两端,吸棒吸力较大,导致碎片;

●从吸棒上取镜片时,只捏住了边角,容易破边;

●镜片有裂痕或划痕,又未经充分润滑,用力垂直取镜时,易导致镜片破损

 

建议:取镜片前注意充分润滑;从吸棒上取镜片时要从边缘滑出,不可生拉硬拽,这个细节99%的人都不知道。

 

综上可知,镜片破碎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而角膜塑形镜价格昂贵,补片时间长,每碎一次都是“生命难以承受之痛”。深东爱尔现推出角膜塑形镜VIP-3年卡,不仅在取镜日起6个月内出现碎片丢片可享受原价5折优惠,还能在镜片使用到期后,二次购镜时享受原价8折优惠,详情如下:

 

 

VIP专享服务项目

1、赠送不良用眼习惯行为监测十天;

2、赠送美尼康护理液280ml1支、AB液1盒、优润润眼液15ml1支、除蛋白盒1个、小熊冲洗液1箱;

3、赠送视觉功能训练2次;

4、赠送6次深层次除蛋白(3月/次);

5、护理产品会员价9折;

6、生日当天购护理产品6.5折,每个品种只限1支;

7、取镜日起6个月内出现碎片丢片可享受原价5折优惠;

8、镜片使用到期后二次购镜可享原价8折。

 

原价2959元的服务项目,现在只需1980元,就可告别被碎片支配的忧虑。

 

咨询方式:关注公众号,后台发送“角塑VIP年卡+姓名+电话”或拔打电话0755-89610888即可。

Tag:
上一篇:治愈近视,福音还是骗局?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