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医院动态 > 在线问答 > 治愈近视,福音还是骗局?

治愈近视,福音还是骗局?

时间:2020-09-07    来源:爱尔眼科
戴眼镜的苦,近视的小伙伴都懂。因此很多人为了摆脱近视就开始琢磨“治愈近视”的方法。什么转眼操啦,水蒸气熏眼睛啦,吃XX明目啦或者近视治疗仪啦,等等等等。
可惜,想法是很好,现实很残酷。“治愈近视”在目前来说还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什么是近视?
 
我们中学学过,眼睛看东西是光线进入眼睛之后通过角膜、晶状体等一系列的折射,*终在视网膜上聚焦形成清晰的图像。
近视呢,就是没有聚焦在视网膜上,而是聚焦在视网膜前,所以看不清。
 
近视可以治愈吗?
 
以轴性近视为例,轴性近视就是眼轴拉长了,目前暂时还没有办法把已经拉长的眼轴再缩短,这就像已经长高了,没有办法再变矮一样。
虽然目前没有办法“治愈近视”,但是我们可以矫正近视。不管是框架眼镜、隐形眼镜、还是近视手术,其实都是通过将焦点重新聚焦到视网膜上,来矫正近视。
如果已经成年并且觉得戴眼镜或隐形眼镜比较麻烦的话,可以考虑近视手术。
目前主要的两种近视手术方式,激光类近视手术和ICL类近视手术都是通过改变光线折射角度的原理来矫正近视。
激光类近视手术通过切削角膜,改变光线折射的角度,使光线的焦点重新回到视网膜上;而ICL晶体植入术则是通过在眼睛内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让它跟我们自己本来的晶状体共同作用,来改变光线的折射角度。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