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医院动态 > 在线问答 > 眼睛长了个麦粒肿,可以自己挤破吗?

眼睛长了个麦粒肿,可以自己挤破吗?

时间:2020-05-13    来源:爱尔眼科
    具体咨询:右眼皮上起了个大包,红红痛痛的,格得慌,按着还有点疼,咨询了一下医生说是麦粒肿,怎么治疗啊?
 
    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回答:
    您好。麦粒肿的治疗分以下几点:
    ①局部热敷:如果麦粒肿炎症较轻,可以每天用温热的毛巾敷患处3~4次,每次10~20分钟,有利于炎症的减轻和消失,如果已化脓,热敷则能帮助促进化脓;
    ②服用抗生素:全身及局部抗生素治疗可促进炎症的消失,局部可点眼药;
    ③切开排脓:如果炎症较重,可以手术切开排脓,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患者切忌自行挤压麦粒肿,因为眼睑血管丰富,眼的静脉与眼眶内静脉相通,又与颅内的海绵窦相通,而眼静脉没有静脉瓣,血液可向各方向回流,挤压会使炎症扩散,引起严重合并症,如眼眶蜂窝织炎、海绵窦栓塞甚至败血症,从而危及生命。另外,也不要用脏手揉眼睛,以免将细菌进入眼内,引起感染。建议前往医院接受专业眼科治疗。
如果您有类似情况请点击在线专家咨询,或者尽快来院就诊!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