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医院动态 > 我院被授予"爱尔眼科集团屈光手术医师资质考核基地"

我院被授予"爱尔眼科集团屈光手术医师资质考核基地"

时间:2021-04-01    来源:爱尔眼科
2021年3月23-24日,爱尔眼科集团屈光事业部学组专家团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并进行屈光手术考核评估,经过两天的理论考核及实操演练,本次考核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对我院的医疗质量、医疗条件、规范诊疗、服务流程等综合考评,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通过评审被授予“爱尔眼科集团屈光手术医师资质考核基地”称号。



本次屈光手术考核旨在提供屈光各类手术系统化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屈光手术医师的理论基础和实操技术水平。我院副院长李敏超、屈光科主任董晶、屈光科医师黄晓,以及来自广州黄埔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张赫男,顺德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黄志昌,曲靖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楚鑫等,均参与了此次考核。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贵州省区屈光学组组长、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黄加兵主任,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屈光学组组长、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张青松共同担任了本次屈光手术考核的考官,并进行了现场授课与实操演练。
 
 
3月23日下午,众位考生一起在我院10楼小会议室进行理论考核,考察考生们对过往知识以及最新学术理论的掌握程度。随着屈光手术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对视觉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实现更好视觉质量效果的个性化屈光手术将是未来屈光手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与时俱进是医师们必备的品质。


3月24日,实操演练考核部分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术前评估与沟通,考试医师们陆续入场,与患者进行术前沟通。
 
 
▲术前评估与沟通
 
屈光手术发展多年,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术式已经有了很大变革,但还有很多近视朋友对此认识不够,这就对于屈光医师的医患沟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术前沟通是屈光手术能够顺利实施的重要一环,近视朋友充分认知理解手术设计方案,是手术医师的责任,更是流畅术中配合的先决条件。

 
▲考生及考官们进入手术室做准备
 
无菌技术及手术安全核查和眼科手术考核均在11楼手术室进行,由黄加兵副院长和张青松主任监考。考试医师们需要现场进行外科洗手、手术安全核查及无菌操作考核,并且现场实施 1-2 例常规手术。
 
 
▲黄加兵副院长、张青松主任正在听考试医师答辩
 
实操演练考核的最后一个部分是综合能力测试,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旨在考核屈光医师们处理突发状况、特殊病例等的能力。
 
此次屈光手术考核场地选在我院,是对我院医疗条件、医疗质量、医疗设备、医生资质的认可,考核结束后,黄加兵副院长及张青松主任还代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授予了我院“爱尔眼科集团屈光手术医师资质考核基地”的称号。
 
▲黄加兵副院长及张青松主任代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授予我院“爱尔眼科集团屈光手术医师资质考核基地”称号
 
屈光手术考核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技术升级的例行考核,旨在对屈光医师们进行阶段性的考察,同时传授国际上屈光手术前沿学术理论、先进技术;临床和手术实操相结合,更是让在场屈光手术医师得以面对面学习行业内先进的医疗技术。
 
 
除此次考核外,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每年都会开展多场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学术交流会议、实操培训等。今后,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在加强自身科研水平、临床技术实力的同时,更会为推动区域屈光手术水平和诊疗能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