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医院动态 > 媒体报道 > 《湖北小伙骨髓移植后引发严重白内障》

《湖北小伙骨髓移植后引发严重白内障》

时间:2014-05-15    来源:爱尔眼科

     《湖北小伙骨髓移植后引发严重白内障》
       追踪香港狮子会狮心光明行慈善基金会伸援手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妙手回春

       陈翔右眼视力已恢复到0.6

  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晓芳)“仁爱世人,厚德天下”、“仁心仁术,杏林圣手”。近期,已经逐渐恢复视力,生活能够自理的陈翔和家人来到爱尔眼科,表达对医院的感谢,为医护人员献上两面锦旗。记者获悉,陈翔右眼视力已经恢复到0.6,早前左眼虽角膜新生血管斑翳,目前也已经恢复到了0.1

  排异反应,他几近失明

  陈翔,湖北人。20072月,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与应用专业的陈翔突然因患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住院。陈翔坚强地接受一次一次化疗,积极面对病情,配合治疗。

  为了挽救陈翔的生命,家人除了寻找各大骨髓库,还不断进行骨髓配对,希望能为他找到合适的骨髓。好在医院从陈翔妈妈的血液中,分离出了同血型半相合亲缘异基因外周造血干细胞悬混液。尽管骨髓匹配度只有五成相合,但*终家人还是决定手术。

  术后陈翔出现了排异反应。移植到体内的骨髓不断地攻击、破坏着陈翔的身体器官。加之药物和激素的影响,陈翔的视力逐渐模糊,角膜溃疡、白内障等眼疾令他几近失明。而全家人为了给陈翔治病负债20多万元。

  飞秒激光,专家妙手回春

  危难之际,香港狮子会狮心光明行慈善基金会伸出援手,通过全国咨询和考察,*终由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为陈翔实施白内障摘除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因为前期的白血病史,陈翔手术风险极大。陈翔的主刀医生、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司马晶教授称,由于眼球表面新生血管密集,中央角膜云翳,眼内结构看不清楚。白内障专家组讨论后后采用了目前全球*新的激光超乳技术,通过LenSx飞秒激光系统实施手术,手术*终取得圆满成功。如今,陈翔的视力已经逐渐恢复。29岁的他,对生活又重新充满信心。

 

Ta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