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矫正专科 > 全飞秒 > 激光手术可以完全矫治好近视吗?

激光手术可以完全矫治好近视吗?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激光手术可以完全矫治好近视吗?近视迄今为止尚无有效的根治办法,要想获得清晰视力,可以通过光学矫正。可靠的矫正方法有:非手术矫治包括配戴框架眼镜和角膜接触镜,手术治疗主要是指近视激光手术。

  框架眼镜矫正近视是安全、有效和经济的方法,取戴方便,可随屈光度改变及时更换眼镜。不足在于高度近视、屈光参差、混合散光等患者矫正效果不理想,而且戴框架镜生活上也存在不便,美观度稍差 。

  与眶架眼镜相比角膜接触镜有更大的视野和更好的视觉效果,特别适用于高度近视、散光和屈光参差等。但初次配戴会有不适感,容易引起巨乳头性结膜炎,严重的是发生角膜感染,而且长期使用会造成角膜损伤、干眼症和角膜新生血管等。

  与配戴框架眼镜或角膜接触镜不同,近视激光是通过手术来获得永久矫正的方法。近视眼矫正手术的激光主要有两种:准分子激光和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是波长193nm的超紫外线光波,但需要手工机械刀制作角膜瓣后进行基质激光切削,术后可能会发生角膜瓣相关的并发症。飞秒激光是脉冲为1/1000万亿秒的激光,具有超短脉冲、瞬间高功率、超精确定位等特点,使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性提升了一个新台阶。

  全飞秒激光更无需任何机械刀的介入、不需要制作角膜瓣,直接通过飞秒激光扫描制作角膜基质透镜,具有损伤小、精确度高、可预测性强、并发症少等优点,是目前全球*先进、*安全的近视手术方式。但是近视激光手术也要掌握好适应症,在手术前进行规范、全面的眼科检查非常重要。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示,对于近视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若有更多关于眼健康的疑问,请点击人工客服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