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近视矫正专科 > ICL晶体植入术 > ICL手术会有副作用吗?

ICL手术会有副作用吗?

时间:2020-05-09    来源:爱尔眼科

  对于高度近视的治疗,在以前可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是随着屈光晶体植入术的出现,这一难题便迎刃而解。目前较好的屈光晶体植入术就是ICL晶体植入术,在治疗高度近视上效果较好。

  专家强调,ICL晶体植入手术中,只要在病人角膜缘做一个切口,就可把这个特制人工晶体植入,时间短、微痛苦;而且不会磨损角膜,也无需摘除晶体,保留患者眼球生理结构的完整性和调节功能。因为晶体是支撑式,植入后不会移位,也不会产生异物感和刺激症状,术后1到2天便能适应,是高度近视患者摘镜的优选。

  不过,任何手术都有风险,谈到ICL晶体植入术,高度近视患者难免还是会想到副作用的问题。 专家介绍,ICL晶体植入术副作用大家担心较多的就是白内障问题,毕竟ICL人工晶体本身离自然晶状体非常近,因此手术操作本身、对自然晶状体的干扰都有可能导致自身晶状体的浑浊导致白内障。

  ICL晶体植入术,严格的术前检查必不可少

  ICL与其他近视手术方式一样,术前要进行眼部全面、严格、细致的检查。其检查项目比LASIK术前要更多、更全面。

  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屈光度、角膜曲率、角膜厚度、角膜内皮细胞计数、A/B超、裂隙灯、眼内压和散瞳眼底检查,以及前房/后房深度检查等20余项检查,全部合格后方可手术。

  专家提醒,ICL晶体植入术副作用发生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并且就算发生,也是可以补救的。不过关键还在于术前检查,甚至术中手术医生操作,因此,选择一家正规专业的医院尤为重要。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示,对于近视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若有更多关于眼健康的疑问,请点击人工客服。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