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综合眼病专科 > 结膜炎 > 春暖花开易惹眼病 经常揉眼会增加感染机会

春暖花开易惹眼病 经常揉眼会增加感染机会

时间:2020-05-12    来源:爱尔眼科

        春暖花开时节,是各类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据眼科医师介绍,本月过敏性结膜炎患者数量增加了很多,平均每天有十余名患者前来就诊,其中儿童*易“中招”。 医师特别提醒,如病友出现眼睛红痒,伴鼻痒、打喷嚏等症状,可能是患了过敏性结膜炎,需尽早来眼科就诊。

        “如果发现孩子*近很爱眨眼,别以为孩子只是贪玩,有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医师介绍,该病发作时,患者经常感觉眼部奇痒,常伴鼻子痒、打喷嚏等症状,此外还常伴有结膜充血、水肿、有黏性分泌物等。

        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医师特别提醒,患病期间,病人需规律用药,每日冷敷眼睑,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被套需勤于换洗。保持通风,少开空调,并定时对空调进行清洁。饮食上控油少甜,少吃辛辣海鲜,多食绿色蔬菜。如眼睛不适,勿用手揉搓,经常揉眼可增加感染机会。

Ta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急性结膜炎多久能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