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青光眼/白内障专科 > 飞秒白内障技术 > 白内障可引发诸多并发症 切勿拖延治疗

白内障可引发诸多并发症 切勿拖延治疗

时间:2019-11-27    来源:爱尔眼科
     “手术做的很好,不疼,眼睛(现在)很舒服……”11月27日上午,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白内障防治科普大讲堂”在医院六楼会议厅举行,在该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治疗的近百岁“独眼”老人黄婆婆亲临现场与在座市民分享了她的术后体验,重见光明后的喜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
(黄婆婆在活动现场分享术后感言)
       白内障未得到及时治疗,右眼引发溶解性青光眼
       黄婆婆已年近百岁,虽高龄,但身体却仍然十分硬朗,行动自如。然而,由于白内障的拖累,生活中的黄婆婆却只能以“独眼”勉强视物。
       据悉,常年居住在香港的黄婆婆罹患白内障已有多年,因未得到及时治疗,其右眼已引发溶解性青光眼,近乎失明。其左眼白内障也已十分成熟,晶体核硬,如若再不进行手术,也将有发生致盲的可能性。万幸,通过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李敏超“妙手回春”后,黄婆婆的左眼白内障问题已成功解决,视力也从术前的0.12恢复至0.5,重获清晰。
       “一年前,我的白内障手术也是李主任帮我做的,现在视力很OK。”据黄婆婆的女儿介绍,之所以将高龄且白内障已十分成熟的黄婆婆从香港接回深圳进行治疗,主要出于对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以及李敏超主任的信赖。“我妈妈的手术做得非常成功!能看得见,可以生活自理了,老人家自己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如今,重见光明的黄婆婆眼睛恢复良好,其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白内障可致盲,专家提醒:切勿拖延治疗
       在“白内障防治科普大讲堂”活动现场,李敏超主任还通过专题讲座、手术视频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在座的市民朋友就白内障进行了深度解读。
(李敏超主任现场科普讲座)
       李主任特别提到,不少老人知道自己患了白内障,但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根治”。吃药、点眼药水等药物只能对病情发展起到延缓的作用,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他提醒广大市民,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眼病,一旦出现视力下降、晶体混浊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切勿拖延治疗。
(李敏超主任通过白内障手术视频讲解,消除市民对手术的疑虑)
       李敏超主任还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中老年朋友对于白内障手术后的视力要求,已经不再仅仅是“看得见”,还需要“看得清晰、能够看远看近,看得舒服持久”。目前,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已全面开展焕晶白内障手术,结合患者的不同眼部条件,量“眼”定制个性化的诊疗方案,让患者术后拥有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
上一篇:白内障术后眼睛真的能好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