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

——全国700多家连锁眼科医院 | 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股票代码:300015)

集团网站|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爱尔眼科医院 > 青光眼/白内障专科 > 白内障就诊须知

白内障就诊须知

时间:2020-05-25    来源:爱尔眼科
白内障术前检查须知
  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是目前世界上技术*先进、治疗效果*好的治疗技术,手术无痛苦、时间短、切口小、恢复快。
  白内障术前要做全身检查,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介绍,应先控制病情后再做手术;有条件时可在术中心电监护,以保证手术的安全。
  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其它全身病,术前需将血糖、血压控制稳定,并将必备药品随身带来,以备急用,必要时与医生联系。
  对于同时有眼部疾患者应慎重决定手术时机、方式或次序。例如,有慢性泪囊炎者应先行鼻腔泪囊吻合术或泪囊摘除术,对于有青光眼者可考虑作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
  术前眼部检查应包括视功能(光觉、光定位、色觉),眼的常规裂隙灯检查.眼压测定。对可疑有眼底病变,可作视电生理检查、眼的B超检查、黄斑功能检查等,对于曾做过眼手术者根据需要可做角膜内皮细胞计数测定。术前可根据以上检查,大致评价待手术眼的条件,估计术后视功能恢复情况,并为术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危险因素做好准备。
  术前1~3天请您按医嘱滴抗生素眼药水,每日3~4次。手术当天要有家属陪伴来医院。术前若患有感冒、发烧、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请您及时告知医生,以便我们酌情处理,必要时改日手术。术后当天,如果术眼有任何不适,请及时与医生联系。
白内障术中须知
  1、术中如有咳嗽、打喷嚏或其它情况需要征得医生同意。
  2、术中不要突然移动身体、抬高手臂,因为此手术在显微镜下操作,突然移动身体,会人为带来手术危险或手术意外。
  3、术中要听从医生指令,当医生让您向上或向下看时,眼睛要慢慢转动,头不要随之移动,否则非常危险。
  4、现代化眼科医院的手术床多是自动的。当手术结束时,请您不要移动身体,护士会帮助您盖好眼罩,手术床可以自动恢复原位,由护士将您送出手术室,回到病房,安静休息1小时。
白内障术后须知
  1、手术后当天使眼睛得到充分休息。术后,除吃饭、上厕所外,一般都要卧床静养,特别要注意别磕碰术眼,以免造成前房出血,眼压升高等合并症。
  2、术后一般5天拆线,拆线后局部应给予抗生素药水点眼。晚上睡前可涂红霉素或金霉素眼膏等,以预防感染。患者年龄较大,点药时要注意卫生,将手洗干净,*好让家人帮助点眼水。术后按照医嘱滴用眼药,需较长时间使用激素类眼药者,应注意眼压情况,避免产生激素性青光眼。
  3、术后不要做提重物、屏气、等能增加颅内压的活动。术后应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低头动作。
  4、术后遵医嘱,定期复查,包括视力、人工晶状体及眼底情况。
  5、术后不要用力揉眼睛,睡觉时不要按压过手术的眼睛眼。
  6、术后不宜直视灯光、太阳等强光。术后3个月内,要少看书报、少看电视、少用或暂时不用电脑,少干费眼的精细活;应到医院作医学验光,遵医嘱验配适宜的老花镜。
  7、术后饮食问题:应保持心情舒畅,饮食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忌烟、忌酒、忌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
  8、避免过度劳累,防止感冒。术后洗澡、洗头、洗脸时切勿脏水溅入眼内;
  9、此外,多数患者在手术的当天可出现伤口疼痛、恶心、头晕、手指麻木等症状。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但如果上述症状较为严重的话,患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咨询专家微信咨询点击预约
Tag:
上一篇:白内障治疗手术较佳时间 下一篇:没有了